Fortuna

About Evgeni Plushenko

2016.11.26 普鲁申科:冠军应该去热爱自己所从事的运动

亚美尼亚KOI发布会上的采访。本来想试下lofter长文章发布的,没想到对图大小还有要求,放弃了。啊对,忘了感谢基友草莓帮我校对(●´ω`●)φ   @polinavasily 

https://ru.armeniasputnik.am/exclusive/20161126/5597085/evgenij-plyushchenko-chempion-dolzhen-umet-lyubit.html

普鲁申科:冠军应该去热爱自己所从事的运动

亚美尼亚卫星网 2016.11.26①
Asatur Yesayants

俄罗斯著名花滑运动员,两届奥运冠军叶甫根尼·普鲁申科又一次来到了亚美尼亚。这位花滑明星将参与一场盛大的冰上秀“Kings on Ice”。
普鲁申科和亚美尼亚卫星网的记者谈到了他未来的计划。采访者阿尼·利帕里提昂。

—决定一个冠军之所以能成为冠军的秘密是什么?
—事实上,不存在所谓的秘密。我们必须非常努力地去训练。当然,在我的运动生涯初期,我就拥有米申教练,这是我的幸运。我们一起工作,现在已经有二十多年了。另一个幸运之处是我有一个到现在也一直在帮助我支持我的团队,此外就是,努力。

—你对花滑的初学者有什么建议呢?
—不要放弃,千万不要放弃。即使你觉得看不到成果,无所谓,先在面前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然后就要朝着它前进,力求达到它。听取教练的意见、父母的建议,享受你正在做的这件事,这几点是非常必要的。如果你热爱你所从事的这项工作,那么不用等很久,你就能有所收获;如果你不喜欢它,那就很难有成果了。

—你有什么心愿吗?
—有,我希望我的家人,我所有的亲人们身体健康。这是最最重要的。其他的所有一切都排在这之后。去年七月,我失去了我的妈妈,我意识到没了健康,一切都是空话。所以,现在我最希望的就是我的亲人们都可以健健康康。

—你有没有什么计划是和亚美尼亚有关的?你是否有打算助力亚美尼亚花样滑冰的发展呢?
—正有此意。这是我第三次来到亚美尼亚,你的祖国就像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们打算在这里开一所滑冰学校,其实上一年就商讨了这个想法,不过现在离有结果还远得很。如果你们有什么需要我帮忙,我随时恭候,乐意之至。

—你会想让你的儿子小萨沙成为一个职业运动员,出现在世界比赛上吗?我看Instagram,萨沙已经认真练习滑冰了。
—萨沙,我肯定会培养他成为一个运动员。至于是哪种运动,我还没决定好呢。他喜欢体育,喜欢足球,很遗憾,还喜欢花滑,而不是冰球。他妈妈也选择花滑。暂时还处于斗争之中。我自己倒是希望他体验一种新的体育生活,学一个新的项目,感受一下体育的伟大和多样。当我呆在莫斯科家里的时候,我就经常带他上冰,他也会滑,正在不断进步。顺便一提,年底我的童话剧《胡桃夹子》演出,萨沙也会参与哦,他的处女秀。②


注释:

① 其实我翻译完的部分后面还有两三段部分关于秀还有参与人员的介绍,我就不翻译了。

② 普其实一直不希望孩子们学习花滑,他说,爸爸已经在花滑上达到很高的成就了,希望孩子们在别的方面有所建树。花滑本身也是伤势重回报低成材率低。伊果曾经想学花滑,因为看到别人找爸爸签名,觉得很酷,然后被他送去学冰球。现在在学柔道和越野摩托。他一直希望萨沙学冰球或者足球,就像他爸爸当年希望他学的。不过现在看来萨沙义无反顾爱上了花滑,大爷很挣扎,心疼他。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